哦Galaxy呀

渔舟唱晚

TNT之当我是女皇(章五)

     “殿下,刚刚的小厮被杀了。”青云附耳过来,小声禀报。


        贺峻霖内心了然地看了看严国公的方向。


        见贺峻霖没什么反应,青云这才放心的站直了身子。


       然而贺峻霖却在暗暗思忖着:【父母之爱子,,则为之计深远。看来,严国公对这个嫡幼子是当真疼惜的,不然也不会连个打探消息的小厮都除去。】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贺峻霖嗤笑,仰头将酒水一口饮进。


       上首的丁程鑫不愿再看严浩翔那般无骨似的模样。遂将目光转向了今日宴席的又一位重要之人。


       贺峻霖放下酒杯抬头,便与丁程鑫视线相交。于是又端起酒杯,与丁程鑫遥遥相敬。


        丁程鑫欣然挑眉。【该给严浩翔找点事做了。】


      “陛下,既已然定封后君,那是不是便应该拟定后宫名分,广纳侍君才对。”丁程鑫蓦然开口。


       什微疑惑:“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严浩翔闻言,又加紧了握着什微的手。他是真的怕,怕什微会因为别人而忽视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严浩翔温声呼唤:“阿微~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轻声呢喃地撒着娇。


        什微轻轻拍了拍严浩翔的手,示意他放宽心。


        可是,严浩翔越是不情愿,丁程鑫就越要将此事办成不可。


        丁程鑫压低了声音,同时抬高了自己的威严,“陛下,您以及笄两年。之前因着您年龄尚浅,各臣子的开宫奏章才被臣压了下来。”说着,停顿了一下,意有所指地看了一眼严国公,“如今既以有封后君之意,就应当明白,侍君大选,势在必行!”


        见什微仍有抗拒之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丁程鑫才放缓了语气。


        丁程鑫:“”陛下,别的不说。就论仙子国派来和亲的五皇子殿下,总该分封个上的去台面的名分才是呀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见丁程鑫将焦点转到自己身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贺峻霖终于放下箸子。起身立于厅中央。


       贺峻霖向什微行礼,“”仙子国皇子贺氏峻霖,拜见天朝陛下。”


       什微这才再次注意到了贺峻霖。原本这次宴席便是准备将和亲之事敲定。却没想中途出了个小插曲,竟将他忘在了脑后。


       什微看着贺峻霖,心中不免有些许复杂,连连开口:“皇子有礼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严浩翔见状愤愤不平地用劲扯了一把什微的袖子,直把什微扯了一个跟咧。


       严浩翔吃味极了,偏什微还跟贺峻霖说话,还用那种眼神看他,“陛下!你不许看他!”


       严国公自知方才丁程鑫意有所指,不免咽下这口气,“咳咳!浩翔,休得无礼。”


       严浩翔不甘心的看着母亲,却在严国公的眼神中松了手,别过头去强忍眼泪。


严国公面容宽拓慈祥,起来躬身道:“陛下。这仙子国送五皇子来和亲,原就是为了两国和平。丞相既然也提了,便应允了吧。”


      严浩翔愕然,“母亲!”


      严国公眼神制裁着这个被自己宠娇了的孩子。


      纵然严浩翔不情愿,可如今见母亲也没有办法。悻悻地闭了嘴。


      丁程鑫见严国公松开,心中竟也没觉得高兴,“呵。还是国公最是通情达理,为国为民。”


       严国公淡笑。


      “既如此,陛下。定个名分吧。”丁程鑫的目光又回到了什微身上。


       什微:“呃……呃……,好。就封,封为……封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什微也想分封个名分,可她没记住这个名分的等级呀。


       丁程鑫看什微吞吞吐吐地说不出个结果来,以为她还想为了严浩翔挣扎挣扎,心中不由得酸楚,“好了。既然陛下拿不准主意。就由臣斗胆替陛下拿个主意出来。”


      丁程鑫思索着,“”即是来和亲,就代表着两国邦交。地位不可过低。依臣看,不若封为皇贵君吧。”


     严浩翔顿时站起身来,“不行!”


     严国公看了一眼自己娇宠的孩子,然后端起酒杯喝了一口,“丞相。向来后宫无君后才会封皇贵君,恐怕不妥吧。”


     众大臣:“是啊,怎么能封皇贵君,不妥不妥。”


     丁程鑫不言语,看向什微。“”既然不妥。那便封为贵君吧。不能再低了!”丁程鑫也没想真封贺峻霖为皇贵君,只不过先丢给对方一个过高的十分接受不了的要求,再降低两分,便没那么不可接受了。


     众大臣:“贵君好!贵君可以。”看,这不就都觉得不错了。”


     什微不知道贵君是什么等级,见没人反对,也点了点头,“那众卿都没有意见,就着封贺峻霖为我朝贵君,赐居岩茗宫。”


     贺峻霖从始至终都没有言语,如今名分定了,也没见他开心或者不开心,“臣君领旨谢恩,叩谢陛下!”


     什微淡淡微笑,“嗯……好,起,起来吧。”


     什微(慌张)开心地笑着,不去看旁边目光灼灼的严浩翔。



(可见彩蛋🎊)

评论(2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