哦Galaxy呀

渔舟唱晚

【宋亚轩】暗恋不甜,我追你吧!⑦

     黎厘终究还是高估了宋亚轩,她以为他总该会给彼此留些情面,总该是了解她,不希望在众目睽睽之下被揭露伤疤的。


     一直喧闹的包厢霎时间安静下来。


     七班和八班的同学们都朝黎厘这个角落看过来。黎厘深切的感受到了:八卦?好奇?以及戏谑和……鄙夷……


     “黎厘,你能原谅我吗?”宋亚轩离黎厘很近,他半蹲在她的身前,将她整个人都包裹在他的阴影下。


     见黎厘没有回应,宋亚轩皱眉不解。


     “嗯?”从男人嗓音处散出来的低沉,慵懒又委屈。


     “宋亚轩…他是不是醉了?”纪甜声扯了扯齐航,“怎么感觉他的状态有点不对!”


     齐航睨着眼观察宋亚轩,认同地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 是的,宋亚轩,因为刚刚在玫瑰餐厅来者不拒地喝酒,现在已经是醉了的状态。只是,宋亚轩喝醉酒,既不耍酒疯,也不会上脸。他会变得执拗,简单来说,就是钻牛角尖。


     比如现在黎厘整个人的状态就像个小刺猬似的了,如果是平常清醒的宋亚轩,绝对不会再这样逼着她非要她原谅。但是,他醉了……


     黎厘四下看了看,整个包厢都在看这边的闹剧。她无奈,伸手推了推宋亚轩越靠越近的身体。


     “黎厘~我都说了,齐航发的那段话我不知道,也不是我的本意,你怎么不信我?”黎厘冷眼看着宋亚轩嘟起嘴,眼神迷蒙。宋亚轩得寸进尺,双手一点一点抬起捧住黎厘的脸。


     两个人鼻尖摩挲,黎厘深切体会到宋亚轩嘴里的酒气直冲自己的鼻腔。


     她烦躁地闭上眼,耳畔传来周围同学窸窸窣窣的声音。


     又是这样……


     高中时,自从黎厘喜欢宋亚轩的事情被他身边的人广而传之后……


     “就她喜欢宋亚轩?她看起来……”


     “嘘——小点声,她看过来了。”

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“诶诶!就她……”

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“是不是她?”

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“宋亚轩现在的女朋友看着比她可……”



     “闭嘴,不要说了!闭嘴啊——!”黎厘猛的睁开眼,用尽力气将宋亚轩推搡在地。曾之羽受惊,连忙拉住黎厘的手,企图安抚她的情绪。


     见宋亚轩摔倒,纪甜声和齐航匆匆上前去扶。


     “宋亚轩,你没事吧?”纪甜声看了看宋亚轩嗯……虽然看这眼神是傻了点,但人应该没摔出事来。纪甜声便放心的松开了扶着宋亚轩的手。


     看来,又得自己收拾这个烂摊子。纪甜声刚走到黎厘身前,曾之羽就呈现戒备状态。


     ?什么?纪甜声无奈,这曾之羽是认为自己会伤害黎厘?可笑……


     纪甜声无语地拂开曾之羽拦着的手,“黎厘,宋亚轩他就是道歉心切,他就是想要你原谅他。他其实没有别的意思的……你看……”


     黎厘垂眸,语气是对她从未有过的冷漠,“原谅?纪甜声,我其实一直都知道,其实高中的时候你们很喜欢看我笑话对吧?我都知道!你还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年过去了,每次你说要宿舍团建聚会的时候,每次咱们班组织高中同学聚会的时候,我都要推脱不来吗?”


     七班和八班的人都拧着眉,黎厘在高中,其实是个不爱惹是生非的人,如果不是她喜欢过宋亚轩还被拒绝的笑谈,可能他们都不会一直记得她的。


     “因为我觉得你们虚伪,恶心!”黎厘此话,让在场的人都怒火中烧。


     “欸!不是,你之前暗恋不成被拒,跟我们有什么关系?!”

     “就是就是呀”

     “有些人啊,就是矫情”

     “哈哈哈,对!就是矫情!”


     “都闭嘴吧!还嫌事不够大吗?”班长吼了一声,周围的人才不情不愿的安静下来。


     “黎厘,我,我带你走吧。”曾之羽拉着黎厘就要推门离开。


     原本被推到地上还有些懵圈的宋亚轩见黎厘要走,着急地起身去追。“不行!黎厘,你还没原谅我呢!”


     走廊上,来来往往地人不禁回头去看这一场闹剧。


     一个长相帅气的男人,抱着一个一脸冷漠的女人,痛哭流涕,一口一个“原谅我吧!”


     有路过的人都想劝女人别太较真,男朋友都这样让步了就原谅吧。


     可是刚要张嘴劝说,就被黎厘冷峻地眼神劝退了。


     黎厘身心疲惫,她不想以后的生活在和宋亚轩有任何瓜葛了。“宋亚轩……是不是我原谅你,你就可以永远远离我的生活了?”


     也不知道宋亚轩听没听到黎厘的话,只是他抱着黎厘的手更加圈紧了些。毛茸茸的脑袋靠在黎厘的肩膀上,头发摩挲着黎厘的脖子。


     黎厘忍着宋亚轩小狗狗撒娇似的动作,深吸一口气,似乎终于和过去的伤疤告别了。“宋亚轩,我原谅你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话音刚落,黎厘就感觉宋亚轩身体一顿,然后慢慢松了手。纪甜声和齐航也才敢上前来将宋亚轩拉开。


     曾之羽也重新挽住黎厘。


     黎厘和曾之羽一步一步坚定地往外走,宋亚轩原本迷蒙的眼神逐渐清明。他目光悠沉,心里却不觉得舒适。 

 


     “宋亚轩,我原谅你了……”

     夜色泼墨,月光透过薄薄的窗纱照的屋内没有到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步。


     宋亚轩无力地躺在床上,裸露在外的手腕感受着床单淡淡的清凉感。


     他睡不着,翻来覆去的睡不着!明明感觉心里疲乏的很,可是眼皮闭上,就会浮现黎厘悲凉的眼神。ktv走廊上的眼神,与她高中擦肩而过时鄙夷的眼神渐渐重合。


     宋亚轩烦躁极了,用力捶着床,附而将整张脸深深埋在被子里,感觉呼吸困难后才掀开被子,大口大口的呼吸!


     黎厘说原谅他了,宋亚轩反而更难受了。这是为什么?


     



评论(1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